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党建思政 -> 高层声音   今天是:
无标题文档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宁调研
发表时间: 2017-05-15      【稿件来源】:     字体: [][ ][ ]
  5月11日至12日,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陈宝生一行来宁调研民族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调研中,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陈宝生一行。咸辉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宁夏教育工作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参加会见、陪同调研并对宁夏的教育工作作了汇报。自治区党委、政府秘书长,自治区有关部门、五市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汇报会。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虎,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房全忠全程陪同陈宝生一行调研工作。

  陈宝生指出,民族地区发展民族教育,要从各民族的实际需要出发,充分发挥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作用。要服从、服务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供人才支撑。要把政治要求摆在第一位,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导下开展民族教育。要广泛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开放办学。要语言筑基,能力增效,品学兼修、教学相亲,为少数民族学生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党和政府要给予民族教育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改善民族地区面貌作出贡献。陈宝生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

  咸辉在主持汇报会时,对教育部给予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各级教育部门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任务,把民族教育作为全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好党的民族政策,抓好民族教育。要把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作为高等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推动教育部和自治区议定事项落实落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快我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 <<<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4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All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210200005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60003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