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今天是:
葡萄酒生产酿造实训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 2019-09-3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9-30 20:22:00
  酿造葡萄酒是从采收葡萄、榨汁发酵开始。9月末正是榨季开始的时期。929日,在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宁夏现代葡萄与葡萄酒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的葡萄酒酿造生产实训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了。2018级葡萄酒酿造技术专业80名学生在新建成的酿造生产实训中心开始榨季实训教学。 

 

 

  宁夏现代葡萄与葡萄酒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2017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设,共投入近50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9800平方米,是自治区“中国(宁夏)现代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项目其中之一。公共实训中心依托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以校企合作为基础,融产学研和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公共实训中心由葡萄品种及栽培技术示范、葡萄酒酿造生产、葡萄与葡萄酒质量检测等三个实训中心组成。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自治区教育厅、林草局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2年的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葡萄酒酿造生产实训中心与929日正式投入试运行。 

  公共实训中心拥有先进的葡萄酒酿造全套设备和虚拟仿真系统,可以进行葡萄酒酿造全工艺、全流程的实训教学。实训中心的建成,极大地提升了学院办学的硬件设施,为学院深入贯彻“理实一体化”实践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着力培养葡萄酒酿造相关专业学生的基本技能与创新能力提供了最先进的教学平台 

  今年与往年大不同了,我们的学生是在建在校园里的实训中心中进行教学实习。正值十一假期,但生产季节不等人,实习学生和指导教师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完成实训教学任务。师生们表示,将大力弘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实习中培养劳动意识、锤炼品质,在生产中学习技术技能、增长才干,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努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