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扫黑除恶专栏   今天是: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召开
韩勇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 石泰峰作表态发言
发表时间: 2019-06-17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 ][ ]
2019-06-17 07:19:00

  6月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在银川召开。督导组组长韩勇主持会议并通报自治区层面督导有关情况,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出席。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

  韩勇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专项斗争呈现出向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了第一阶段督导有关情况,指出督导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韩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再加力、再聚焦、再深化、再做实。要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办,全面起底、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及时查办、适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高压震慑,彰显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决心,提振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坚定信心。要进一步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认真落实“一案三查”,坚决防止对涉“伞”线索一转了之、简单查否,防止“走过场”;加大责任倒查力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地方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不担当不作为及“软保护”等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全面做好组织领导、统筹指挥、信息共享、业务培训等工作,切实加强对职能部门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高效推进。

  石泰峰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深入学习、再深刻领会,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政治责任,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抓好督导问题整改、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具体行动中。要主动担当作为,对中央督导组通报的问题深入研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拿出啃“硬骨头”的措施、对策和办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持续严打彻查,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坚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督办一批、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公安厅重点直接查办一批、各地级市纪委监委和公安机关直接办理一批,坚持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同步联动,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战果。要强化服务保障,研究细化实化措施,全力以赴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确保督导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自治区领导许传智、赵永清、张韵声、杨东、沙闻麟、时侠联出席会议。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 <<<
【编辑】:宋斐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