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系部站点导航 -> 水利工程系 -> 系部新闻   今天是:
防沙治沙工程系专业教师赴陕西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 2017-11-2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7-11-20 22:17:00

    为开阔专业建设思路,加强专业建设,2017年10月28至30日,防沙治沙工程系依托《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建设项目——防沙治沙工程》,选派两名专业教师赴陕西省对沙漠土豆栽植区及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建设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并与西北林业规划设计院遥感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进行学生实习、就业方面的交流。

    两位教师首先考察了位于毛乌素沙地的土豆种植区,深了解改良土壤、轮作保肥制度以及现代化施肥、灌溉等多位一体的沙区经济作物种植方法。之后又对黄家圪崂水土保持示范园、西安汉城湖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了参观,学习体会到景观生态学、恢复生态学和水土保持学等多学科的交叉将是今后水保工作新的发展方向。最后,两位教师深入西北林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实习生工作场所,了解学生实习工作内容,并与遥感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就学院毕业生在设计院实习、就业、及专业技能要求和薪酬进行交流、洽谈。

    本次的考察学习使我系教师深层次的了解到水土保持技术在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公共绿地建设中的应用及沙产业的经济开发与利用现状,开阔了教师的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宽了教学思路,为水土保持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理念、新的方向和新的目标。(防沙治沙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