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系部站点导航 -> 环境资源工程系 -> 系部新闻   今天是:
课堂就在田间地头
发表时间: 2014-10-20      【稿件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 ]
2014-10-20 13:09:00

近日在我院的温室、葡萄地里,总能看到一群学生操作农药器械喷施波尔多液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原来他们是在田间地头上《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课程的实验课。学生们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从波尔多液的配置、农药器械的使用到喷施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全程参与动手操作,在汗水中将课堂理论转化为实践经验与职业素养。

以往,此类实验课程任课教师多只在实验室进行,学生兴趣不高,实践动手能力得不到明显加强,而且与生产实际的要求相脱节。因此,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职业素养一直是我院教学工作的重点。该课程任课教师,我院石建宁校长谈到:“作为老师,首先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只有让学生真正动手亲身实践,才能将枯燥的理论转化为职业技能,才符合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要求”。(环境与资源工程系  报道)


田间地头上的《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实验课

教师实地指导学生喷施波尔多液
>>> <<<
【编辑】:
【来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