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高层声音   今天是:
以上率下抓落实——四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1-03-2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1-03-22 23:42:00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7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以上率下。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即行动起来,狠抓落实不松劲,真抓实干不懈怠,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将美好“心愿”化作美丽现实。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各级领导干部是改革发展的决策者,是各项工作的推动者,更是抓落实谋实效的先行者。领导干部带头谋划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主动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急难险重的第一线、重大斗争的最前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必将会产生强劲推动力和巨大感召力,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以上率下抓落实,领导干部首先要带头转作风。时值3月中旬,正是全面展开各项工作、抓紧落实各项任务的关键时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转作风、率先垂范抓落实,带动全区上下齐动员、勠力同心促发展。要担当责任干,对作出的部署、定下的工作、明确的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书”“施工图”“进度表”,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一抓到底不罢手、善始善终见真章;要带领群众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创造人民期待的发展业绩;要甩开膀子干,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干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

  以上率下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解难题。“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作为领导干部,要事不畏难、责不避险。抓发展就要破解一个一个难题,抓落实就要攻克一个一个难关。要沉下去摸清实情,对基层群众、企业发展、改革落实、民生需求等方面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把情况摸准、问题找实、原因查清,做到有的放矢;要沉住气谋定后动,聚焦问题症结所在,把破解的思路想清楚、路径弄明白、举措定精准,决不能脱离实际、硬干蛮干;要沉到底解决问题,对本地本部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到一线去指挥、督战、攻坚,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收兵。

  以上率下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办实事。全国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都是以造福人民为价值取向,出台的利好政策都是以民生需求为根本导向。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就要把两会确定的民生政策抓好、民生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突出项目建设办实事,紧盯环节、主动服务、解决问题,决不能让项目因协调不到位而悬空、服务不到位而延误、落实不到位而流产;要突出改善民生办实事,围绕民生“四大提升行动”,从最急处着眼、从最忧处入手、从最盼处抓起,补齐一批民生短板,破解一批民生难题,办成一批民生难事;要突出基层治理办实事,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多出真招,在更好为民分忧解难上多用真心,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有新提升。(宁夏日报评论员)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