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高层声音   今天是:
陈润儿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
发表时间: 2021-04-0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1-04-06 22:43:00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3日是廉洁从政警示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百年廉政建设史,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志强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咸辉、崔波等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蔡志强以“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100年”为题,以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当前和长远相关联的宽广视角,对我们党反腐倡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了精辟系统阐述,是一次全面的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

  陈润儿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史的重要经验、开创历史伟业的重要法宝、实现历史使命的重要保证,必须一刻不停步地推进自我革命,一刻不放松地解决自身问题,始终保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陈润儿强调,推进自我革命,必须把牢政治“门线”、以“自身硬”来涵养革命勇气。要把准政治方向,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澄清模糊认识,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为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战斗堡垒,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为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先锋模范。要坚定政治信仰,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担当起自我革命的政治责任,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陈润儿强调,推进自我革命,必须筑牢思想“防线”、以“自身强”来激励革命斗志。要掌握思想武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提高思想境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革命斗志。要锤炼思想觉悟,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做有觉悟、讲觉悟、能觉悟的人。

  陈润儿强调,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守牢纪律“底线”、以“自身严”来保持革命精神。要律心、做到心有所畏,律言、做到言有所戒,律行、做到行有所止,坚决防止心存侥幸的“小节无事论”、心存攀比的“小节无害论”、心存邪念的“小节无法论”,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自觉涵养清正之风、清廉之风、清明之风。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艾俊涛通报了2020年全区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各地级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姜璐)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