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高层声音   今天是:
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突出重点对象 抓好关键环节 营造浓厚氛围
发表时间: 2021-04-0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1-04-06 23:15:00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等。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关键环节,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陈润儿指出,按照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安排,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史学习认真扎实,巡回指导率先启动,专题宣讲全面铺开,办好实事同步推进,舆论氛围日渐浓厚,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陈润儿指出,要突出重点对象。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这是中央的要求、实践的经验、历史的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观照历史、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以昂扬的姿态、担当的勇毅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陈润儿指出,要抓好关键环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有机统一、相互贯通的整体。学党史是基础,必须把基础打牢,认真组织专题研讨,把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优良作风、光荣传统搞清楚、弄明白。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做到学史崇德,锤炼意志品格,提升道德境界,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学史力行,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悟思想是根本,必须把根本抓住,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办实事是重点,必须把重点突出,围绕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列出清单,抓紧实施、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受到教育,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彰显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新局是目的,必须把目的实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大势,胸怀大局,抓住大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润儿强调,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做强正面引导、做深宣传引导、做实典型引导,统筹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把红色资源挖掘好,把红色故事宣讲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自治区领导艾俊涛、赵永清、李金科、石岱、沈凡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姜璐)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