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高层声音   今天是:
梁言顺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发表时间: 2023-02-25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 ][ ]
2023-02-25 14:28:00

  2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作出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三年来极不平凡的抗疫历程,科学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三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自治区党委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举全区之力抗病魔、战疫情,不断创新打法战法,全面构筑铜墙铁壁,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交出了一份不平凡、了不起的战疫成绩单,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成果作出了宁夏贡献。实践充分证明,有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国抗疫斗争就有了稳全局的“定盘星”、管大局的“指南针”、破困局的“金钥匙”。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必须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推进再落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要继续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快完善平急结合、平战转换的机制举措,健全完善病例报告、发热门诊、社区哨点等多渠道多方式监测网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信息报告制度,不断提升常态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早、反应快。要坚持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幼儿园和学校等重点机构防控工作总体上严于社会面,积极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好重点人群、脆弱人群健康服务,严格落实学生症状监测,畅通重症转诊绿色通道,高度重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和医药保供能力,抓紧梳理医疗救治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医药物资动态平衡调节和统筹调配供应,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毫不懈怠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一以贯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主动靠前指挥,继续坚持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全面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 <<<
【编辑】:马晓芳 姜璐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