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今天是:
学院召开202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19-03-2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3-20 00:07:00
  3月19日,学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次全会和2019年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余峰主持会议,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利平莅临会议指导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对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安排部署。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同志也在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作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应尽职责、分内之事抓好抓实。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赵兵书记强调:2019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学院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上有新作为新突破,通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活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有新作为新突破,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确保全院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育教学、引领干部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上有新作为新突破,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不断激发追求进取、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要在改进作风正风肃纪上有新作为新突破,一以贯之、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着力构建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打好纠治“四风”问题、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持久战。要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有新作为新突破,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建和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和工作流程,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开创学院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军代表学院党委作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

  范利平副组长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推进学院健康有序的建设发展。

  余峰院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二是要务实苦干抓落实。要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持续整治“三不为”问题,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从整体上着眼,从细微处着手,坚持把小事做精,把大事做细。三是要创新理念抓落实。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创造条件、推动落实,努力在有限的时间、用有限的资金、解决棘手的问题、完成更高的目标、干出一流的实绩。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全覆盖》,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