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今天是:
学院教职工参观“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解放档案文献展”
发表时间: 2019-11-14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11-14 23:11:00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主题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配合“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1114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教职工代表70余人到自治区档案馆参观“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解放档案文献展”。 

 

  宁夏解放档案文献展以“礼赞新中国、回顾宁夏解放”为主题,通过大军西进、解放宁夏、政权建设三个部分400多件珍贵档案文献、实物和视频资料,再现了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宁夏解放的全过程。

  

  看着杨得志将军使用过的三颗子弹、解放军渡黄河用过的羊皮筏子、宁夏省第一届各族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纪录片……就仿佛时光倒流回70年前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里。 

 

 

  展览厅里陈列的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帧帧泛黄的照片、一张张珍贵的文件手稿、一段段记录历史的视频,都诉说着70年前革命先辈浴血奋斗、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征程中谱写的光辉篇章。 

  

  通过参观,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增强了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立足本职做贡献,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