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 2021-07-1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1-07-16 12:21:00

  7月12日至14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办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兵、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峰和全体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中层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班。

  专题学习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再一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观看了自治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制作的专题片《初心铸就辉煌》;党委书记赵兵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为题,用“七个方面的深刻领会”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上,马青等4名同志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收获、思想认识、生活感悟和今后努力方向。学院党委就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室、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赵兵在学习班结业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重要任务,三天学习班的集中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大家要在本次学习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暑期学党史读书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要在反反复复的学习中逐字逐句的领悟其中的原理、内涵、外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目的是要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和源泉,紧紧抓住“双高校”建设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机遇,积极对接九大产业,围绕服务产业和市场需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调整专业设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建设特色鲜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职学院而努力奋斗。

  余峰院长指出:本次专题学习班,是锤炼党性、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全面学、突出重点系统、联系实际深入学,要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全体参学人员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有了进一步提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了进一步加强,听从党中央的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