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今天是:
无标题文档

我院成功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 2015-06-1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为不断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切实提高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保证教学质量,学院经研究决定于6月举办三期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讲座。

    6月9日下午,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系列讲座正式启动。学院邀请宁夏司法警官学院经济法律事务教研室主任朱敏老师做首场讲座。全院80余名专任教师聆听了专题讲座。

    朱老师以“教学基本功”为主线,以“说、写、练、管”为要素,结合自己参加区赛、国赛的经验和感受,详细解读了在信息化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充分合理利用信息化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来组织教学,通过突出教学重点、解决教学难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讲座结束后,朱老师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6月11日下午系列讲座第二场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知网甘青宁分公司培训专员、硕士研究生李璐带领我院全体教师深入了解了不一样的CNKI。

    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系列讲座第三场于6月16日举办,宁夏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侯建军教授通过对教学设计内涵的讲解引出了教学设计的五要素,他提到教学设计一要对学习者进行分析;二要对教学内容进行分析三要对教学目标进行分析四要制定合适的教学策略;五要制定教学评价,过程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相结合,全面评价学生学习效果。侯教授整场讲座思路清晰,抛砖引玉,教师们都很有启发,对我院参加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教师有着实际的指导意义。

    本次系列讲座使教师们对充分利用互联网、计算机网络和相关通信技术的教育教学资源,并将它们合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教师学习和应用信息化教学的热情和积极性。

 

                                          (教务处 李晓娟报道)

>>> <<<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4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All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09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