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今天是:
无标题文档

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15-07-08      【稿件来源】:     字体: [][ ][ ]

    7月3日下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和交流。党委书记赵兵主持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上,院长余峰和丁学利副校长和三名处室系部负责人结合思想、生活、作风实际和职责分工,从不同角度深入交流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深刻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修身不严”问题的具体表现及其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体现了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体现了立说立改立行的决心。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

赵兵指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从精神支柱、价值追求、行为规范等三个方面,深入阐释和解读“三严三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期优秀党员干部的精神特质,正心修身、干事创业。第一个专题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就是要解决精神支柱的问题。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就像总书记要求的,要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这五条标准的第一条就是信念坚定,这是思想和行动的总指挥、总开关。因此,我们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把好思想认识关、提升底线标准,真正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符合标准的共产党员。

    二要经常自我反省,自找差距,取长补短。要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坦荡做人,老实干事。要加强“四德”修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抵御形形色色的诱惑,管好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付诸实际行动,把“守纪律、讲规矩”当成一种自觉,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三严三实”,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敢担当、有作为,要面对困难不推诿、不扯皮,勇于奉献

    三要对党忠诚,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院发展。只有对党和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才能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忠诚。对党忠诚,具体的表现就是尽职尽责、为党工作、为人民工作。人们都把我们称为人民教师,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或服务教书育人、服务学院发展,要求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要心中装着学生,为人师表、授业解惑;在机关、后勤工作的要心中装着学院发展全局,克服机关陋习,努力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 

>>> <<<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4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All Reserved 
技术支持: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090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