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柏森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3-1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03-11 16:50:00

  39日下午,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柏森、党组成员、副厅长平学智、办公室主任王静戟莅临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张柏森厅长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赵兵、院长余峰的陪同下,视察了学院体育场、学生食堂、宿舍、实验实训基地,现场了解学院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座谈会上,张柏森厅长在认真听取了党委书记赵兵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学院有历史、有传统、有希望,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方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在逆境中求稳定谋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学院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党委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团结务实、锐意进取,是个有战斗力、凝聚力的班子。他强调,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要注意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狠抓教学管理。要结合社会发展需求科学设置专业,抓好学科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加强和提高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是学校的产品,只要质量好,就一定有市场、有希望。要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要抓好教学,因材施教,加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让学生掌握一定技术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做好总体规划完善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立足现状、请专家科学设计学院的总体规划。要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多渠道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还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突出专业特色美化校园,让师生在花园式的校园里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三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夯实党支部建设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制度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大事要事,要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把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严肃问责。四是要抓住机会尽快解决学院建设遗留问题。把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依法依规解决了,学院就能够摆脱束缚和捆绑轻装前进了。针对目前与建设企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问题重重的复杂局面,要积极主动,迎难而上。要不怕困难,有在解决问题中奋勇前进的勇气和信心,一心一意谋求发展和壮大。五是尽快梳理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解决。和林业厅相关处室沟通协商,争取通过林业建设项目的实施,逐步完善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六是要关心教职工生活,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张厅长最后指出,学院是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办好学院就是对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大贡献,一定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赵兵书记表示,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张厅长的要求,扎实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提高学院的办学能力,努力为建设美丽宁夏做出学院积极的贡献。(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