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我院教师参加西北联盟“名师西部行”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18-04-13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04-13 13:30:00

  4月9日下午,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及宁夏分联盟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的“名师高校西部行(宁夏)报告会”在宁夏大学举行。来自全区10所高校的30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会,我院14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三阳以“课程与教学能力建设”为主题,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等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教学能力建设。他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生涯,理论联系实际,提出“隔行不隔理,道理至高无不相通”,“课有佳境无止境、教无定法有良法”等教学理念,勉励每位教师善于学习他人优点,博采众长,独具一格。

  随后,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大学教授赖绍聪就“如何做好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思想-教什么-怎么教)”做了相关报告,他认为,只有经过课程教学设计的反复锤炼,才能真正上好一门课,强调教师要及时总结经验,通过交流经验和技巧剖析,充分感悟教师自身与学科知识体系的融合

两位国家级教学名师的报告内涵丰富,立足一线课堂教学,贴近教学实际,持续四个小时,为我院教师教育教学实践提供了科学指导。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全面提高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水平(教务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