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马研部开展“我的家族史”实践报告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5-0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05-09 10:04:00
    为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引导学生重拾家史记忆,传承良好家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研部在大一学生中开展了“我的家族史”实践报告评选活动。
    此次实践报告以“讲述好家史、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引导学生通过调查、访谈等形式了解家史,探寻家风,感悟亲情,收到了学生们广泛欢迎和支持。本次活动共评选出获奖实践报告15篇,优秀实践报告若干篇。
    爱国奉献、诗书传家、尊老爱幼、文明和谐……这些家训家风的永恒主题在作品中都有集中体现。大学生通过了解自己家庭的过去和现在生活状态的巨大变化,探究发展变化的原因,体会亲情的难能可贵,感悟国家发展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利于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对家庭,对祖国的亲近感、认同感和责任感。(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