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5-1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05-12 13:14:00
  511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1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关于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兵书记做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他在讲话中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学院近年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对下一步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保证学院政治安全和谐稳定讲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在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方针,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好好舆论宣传阵地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突出良好师德师风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监管确保校园网络安全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等七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创新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确保校园风清气正、无杂声噪音,全院上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谋发展。大力营造管理人员尽心尽意做好服务,教师全心全意教书育人,学生专心专意读书学本领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推进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学院党委坚持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处室系部负责人把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做带头抓带头管。加大违反规章制度的查处力度,坚决消除执行制度的“弹性空间”“灰色地带”“选择执行”等,坚持责问责这个利器倒逼责任落实。 

  赵兵同志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履行使命责任,把握工作底线,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开阔的工作思路、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会上还举行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字仪式。(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