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依托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6-1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06-11 10:57:00
    为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攻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的专业优势,大力推进科技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依托农林专业特长,选派经验丰富、专业技能突出的9名专业教师组成科技扶贫指导员团队,自今年3月起,深入红寺堡地区深度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科技扶贫政策。

    学院科技扶贫指导员团队由王金成副院长担任团长,带领9名专业教师深入红寺堡区深度贫困村开展调研。两个月以来,通过与红寺堡农科局工作人员开会座谈、现场走访、与村镇干部交谈等方式,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选定枸杞、黄花菜、经果林作为扶贫抓手,分成3个扶贫小组。各小组积极配合深度贫困村生产需求,利用节假日和周末开展各类科技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有效帮助农民解决了枸杞、黄花菜、红梅杏的栽培管理和夏季修剪等问题,切实让科技扶贫工作在红寺堡区落地生根。(环境与资源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