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注重技能培养 铸造专职人才
发表时间: 2018-09-27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09-27 21:23:00

为进一步加强和锻炼学生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我系特组织2017级酿酒技术(葡萄酒方向)、市场营销(葡萄酒方向)、旅游管理(葡萄酒文化推广方向),以及2015级葡萄种植与酿造(五年制)专业的学生共167人,于9月17日-10月15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葡萄酒生产榨季技能实训。

本次实习分为校内与企业两部分,内容主要涉及葡萄酒酿造、葡萄原料与葡萄醪的成分分析,以及生产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校内实习由我系专业老师谢春梅老师指导,主要带领学生进行葡萄除梗破碎、浸渍发酵、倒罐、压榨、和苹乳发酵等酿造工艺的操作,让学生熟练葡萄酒酿造流程;校外实习在企业进行,让学生实际操作葡萄酒生产设备,参与酿酒过程中相关理化指标的分析检测,达到知行合一,提升技能。

实习期间,我系14名专业老师进行驻点带队,确保学生的安全,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操作中,加强自己技能的锻炼与提升。  

    实习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教育环节,对于加强学生实践观念、专业运用观念和就业观念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实习,学生能够将理论知识同生产实践相结合,同时还可以深入地了解专业发展,为以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葡萄酒工程技术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