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开展“追寻总书记成长足迹”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25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10-25 08:22: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9日至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带队,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组织党员代表、思政工作者、学生代表一行30人赴延安开展“追寻总书记成长足迹”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两天时间里,学员们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探访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探寻习总书记当年插队过的梁家河村。通过现场聆听讲解观看展览,重温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革命、斗争、生产的艰难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壮大、从曲折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真切的体会到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


  梁家河之行,全体学员追寻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切情怀。当年,总书记响应国家号召插队梁家河村,面对恶劣的生产生存环境与梁家河村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并团结带领村民打淤地坝、发展沼气、修筑梯田、搞河桥治理,在村里建铁业社、办磨坊、种烤烟、办代销店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总书记踏实苦干勇于担当、艰苦创业的精神深深的感动每一位学员。


  这次延安和梁家河之行,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学员们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极大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的大学问深入汲取其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奋斗。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