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防沙治沙工程系举办土地荒漠化治理研究进展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8-10-25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10-25 08:37:00

  2018年10月22日下午,防沙治沙工程系特邀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王占军副教授,在1号教学楼408教室举办了《土地荒漠化治理研究进展》主题讲座,系部相关专业教师及我系2018级水土保持专业学生90余参加了讲座。 

  王占军副教授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介绍了荒漠化和土地退化的国际进程、研究进展、我国沙漠化研究现状及趋势以及目前我区沙漠化学科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向我系师生呈现了荒漠化治理的发展脉络,并详细地讲解了其发展过程中世界各国防治荒漠化的模式案例,图文并茂的展现了不同的治理措施及其治理效果。最后,王占军副教授我系教师专业发展及学生专业培养方向进行了指导。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通过学习,我系师生对荒漠化治理有了系统的认知,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学习兴趣,为今后水土保持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防沙治沙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