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思政工作者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18-10-2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10-29 08:51:00
  10月12日-21日,学院举办了2018年思政工作者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全体思政工作者和专兼职党务干部共35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赵兵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学院举办思政工作者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全面实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发挥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带头作用。是为了认真学习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特点把握规律,提高思政工作者和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水平,促进学院思政和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使培训内容丰富、活动贴近现实,形式既遵守规范又有创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安排,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讲座、社会实践等形式确保培训有实效。党委书记赵兵就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了主题报告,余峰院长以“如何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目阐释了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立足岗位、率先垂范。邀请自治区保密委员会主任、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局长雍宁生以《加强保密工作,依法管理国家秘密》为主题,为全体参学人员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国家保密法的基本内涵和依法管理国家秘密的相关知识。组织学员分别赴彭阳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延安梁家河干部教育学院开展了2次社会实践,通过追寻总书记的成长足迹,重走红军长征路,教育全体参训人员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长征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收获很大。既学到了丰富的思政和党务工作理论知识,又通过社会实践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知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锤炼了党性,开阔了思路,学到了工作方法。同时也意识到学院思政和党建工作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还有很大差距,深感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唯有不忘初心、不断学习、开拓进取、学以致用,才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才能保学院建设的越来越好!(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