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现代农业工程系开展“棋逢对手”棋类比赛
发表时间: 2018-12-1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8-12-19 17:05:0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扬国粹精神,现代农业工程系于2018年12月5日,在2号教学楼320教室组织开展“棋逢对手”棋类竞赛活动。我系共30余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五子棋和中国象棋两个比赛项目,采取淘汰制竞赛方式进行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本着“展现智慧,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深陷僵局的选手,不慌不忙,沉着应对;遭遇平局的选手,不急不躁,妥善处理;手握主动的同学,不骄不矜,保持清醒。系部老师和其他同学也来到现场进行观战,时而为被动的选手捏着一把汗,时而又为成功化解困局的选手拍手叫好。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文文和张鹏两名同学过关斩将,分获中国象棋组和五子棋组冠军。

此次棋类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睿智的好机会,也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我们的国粹——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和风采。同时对于正确引导当代大学生传统思想政治文化教育,提高自身综合修养,增进同学间友谊及和谐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现代农业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