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开展科学健身与运动损伤预防讲座
发表时间: 2019-05-0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5-01 22:36:00

  为积极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推进高校体育改革,2019年4月26日下午公共学科部联合学院团委,在学院1号楼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科学健身与运动损伤预防处理知识讲座。公共学科部体育组教师、各系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怎样科学健身,如何预防和处理常见运动损伤两个部分展开。通过PPT讲解典型案例分析,向学生讲授了开展科学健身中运动方式、程序、频率、强度、时间五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倡导同学们健身时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以有氧运动为主的慢跑、健美操、篮球、排球、武术等中低强度的运动项目,坚持锻炼,做好热身、伸展、放松等运动环节,防止运动损伤。同时,纠正了学生的运动认识误区,并针对踝关节扭伤、肌肉痉挛、韧带拉伤等常见运动损伤的产生原因及症状进行了讲解,现场示范了发生运动损伤的紧急处理措施,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开展健身运动,增强体质,锻炼体魄,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运动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健康运动和安全防护的意识,使学生掌握了科学运动、自我保护、预防运动损伤的有效方法,学院第四届田径运动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安全教育和思想准备工作。(公共学科部、团委)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