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 2019-05-1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5-10 15:52:0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学院青年团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2019年5月6日下午, 学院在1号教学楼阶梯教室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负责人、系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辅导员、受表彰先进个人与集体、新入团团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余峰院长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党委领导36名“优秀共青团员”,17名“优秀共青团干部”,5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和1个“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风景园林系优秀共青团员杨花同学、环境与资源工程系优秀共青团干部马警怡同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冀莉同学和五四红旗团总支部——防沙治沙工程系高明老师分别代表受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交流发言,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奋勇向前,用所学知识奉献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随后,会议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100名新团员庄严宣誓,防沙治沙工程系杨东同学代表新入团团员发言,将树立坚定的信念,保持坚毅的恒心,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一切以团纲、团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纯洁,树立团的威信,做无愧于学院、祖国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兵同志作了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团支部和优秀团员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鸿鹄志、做坚定者,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二是练真本领,做实干家,勤学善思,求真笃行;三是修身立德,做奋进者,敢为人先,争做表率。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拥抱新时代,始终保持蓬勃向前的朝气和活力,发扬五四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大会,按照“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安排周详、组织有序,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团组织的吸引力和活力,提高了团组织履行创新工作、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团组织建设工作,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合唱声中胜利闭幕。(学生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