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戏曲进校园 文化有传承——学院开展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2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6-21 11:05:00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增进师生对高雅艺术的了解和体验,6月20日下午,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应邀到我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活动分成两场在学院1号阶梯教室和2号阶梯教室进行,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观看了表演,校园人声鼎沸,格外热闹。


  活动中,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为大家呈现了美猴王、武松打虎、梳妆等经典戏曲桥段,演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老练的演绎技巧充分展示了戏曲艺术的无限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期间,学院师生还积极参与体验戏曲角色,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打扮,化身剧中人物,一个个演得有板有眼,别有一番韵味。尤其是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到我院交流的两位老师,也乔装打扮成剧中角色,上台与演员和学生进行互动,体验戏曲文化。


  大家纷纷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戏曲文化博大精深,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老艺术”在高校的“新土壤”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