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同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27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6-27 21:45:00

  2019年6月25日下午14:30,公共学科部一行7人应邀来到新华学院文法外语系,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文法外语系全体专职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华学院文法外语系齐鹏主任隆重介绍了我院公共学科部的教师,并对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活动流程进行了说明。公共学科部童晓燕老师以“信息化教学从赛场到课堂”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分享交流,通过介绍我院近年来组织参加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着重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收获和体会,并现场展示了2018年全区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作品《项羽本纪的赏析》,讲解了在日常教学中运用信息化手段组织教学的方法和路径。随后,新华学院文法外语系桂佳、白艳玲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获奖的全英文讲授精读示范课。


  后,双方教师就听课的感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院童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全面的展示了教学的各个环节;恰当的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和丰富的教学资源辅助教学;提炼和总结出“四维品读法”以任务驱动学生主动学习;授之以渔教会学生赏析文本的方法;设计理念新颖、构思巧妙、讲解清晰,获得了新华学院文法外语系教师的一致好评。新华学院两位英语教师纯正的英文发音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也得到我院教师的高度认可。


  本次活动中双方教师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开阔了思路,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实践与研究能力、优化教学过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公共学科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