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28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6-28 08:24:00

   为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参观在党的领导下我区防沙治沙取得巨大成就,学习治沙英雄王有德牢记初心、不辱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6月25日下午发规与组宣处党支部人保与计财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福建林职院两名挂职干部一行11人到白芨滩管理局马鞍山管理站,与管理站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党日活动。  

 

 

    在马鞍山管理站,科学治沙的探路人、改革先锋王有德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详细介绍了了白芨滩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五个一”的管理模式即:每人每年挖1万个坑、栽1万棵树、扎1万个草方格、治沙面积100亩王有德带领白芨滩林场职工四十年如一日坚持防沙治沙,改善生态环境如今已在毛乌素沙漠筑起了一道东西长47公里、南北宽38公里的“绿色长城”。这道长城,犹如一只绿色的手臂紧紧勒住了毛乌素沙漠向西侵蚀的脚步,让沙漠后退20公里。他说:“国家授予我‘科学治沙的探路人’的荣誉称号,不光是对我们治沙成果的肯定,对白芨滩林场人肯下苦、誓与沙漠抗争到底的精神的表彰,更是要我们认真反思怎样才能科学治沙。”在王有德的带动下,白芨滩林场职工不再局限于只在春季造林,而是积极探索一年三季造林四季管护的科学造林方法,做到雨季抢墒造林、注重管护,栽一片成活一片。王有德白芨滩林场职工都练就了点沙成林的“绿手指”。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白芨滩在年降水量不足200毫米,蒸发量高达2000毫米以上的严苛生态环境情况下,造林平均成活率从过去的60%,提升到现在的85%以上。王有德还创造性的提出“五位一体”的治沙模式,即在外围建灌木固沙林,周边建乔灌防护林,内部建经果林、搞养殖业、种牧草、做沙漠旅游,实现了治沙与治穷相结合,创造了沙区经济循环发展的成功范例,被国务院确定为加快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推广模式。 

 

    三个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马鞍山荒滩生态治理区。党员们在活动中再一次回顾入党初心,铭记使命,亲身感受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宁夏治沙人在党的领导下与天斗、与地斗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了努力为党工作的动力和信心(人保与计财处党支部,发规与组宣处党支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