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
发表时间: 2019-09-2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09-20 08:48:0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氛围,9月17日下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特邀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学院近六百名在校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此次音乐会中,乐团共演奏了13首中外经典曲目,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响音乐会。乐团指挥手势落下,音乐响起。一曲优美的《悲怆交响曲》唤起了师生对幸福的回忆和向往,充满轻快、豪迈的《魔女宅急便》《菊次郎的夏天》《冰雪奇缘》《魔兽世界》等动漫乐曲风格各异,令人沉醉其中。更有家喻户晓的电视剧主题曲《雪落下的声音》《七月与安生》、钢琴曲《水边的阿丽蒂娜》以及令人震撼的电影《碟中谍主题曲》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青年男、女歌唱家联袂演唱的《共和国之走向未来》《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歌曲串烧,时而高亢,时而抒缓,充分讴歌了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的景象,表达了热爱祖国的浓厚情感,在这些熟悉的旋律中,本次交响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活动,有利于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艺术素养,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