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举办“葡萄酒文化”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9-12-02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19-12-02 21:58:00

2019年11月26日下午14:00,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有幸邀请到读醉文化创始人伊国涛先生到校,为葡萄酒工程技术系2018级酿酒技术、旅游管理、酒庄运营专业共120多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葡萄酒文化”专题讲座。


讲座中,伊国涛先生从世界葡萄酒的发展历史、起源和传播历程讲起,重点讲授了中国葡萄酒的发展历程,中国汉代、清末至今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宁夏葡萄酒的起步、所经历的困难、取得的成就。作为获得世界认可的优质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地理条件、自然风土等都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伊先生还介绍了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发展规划,和同学们分享了区内各个酒庄的分级制度、独具特色的各个酒庄。最后,伊国涛先生从酿酒技术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出发,阐述了葡萄酒行业相关工作岗位及其所需的各项能力,为学生的学习、就业提供了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葡萄酒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葡萄酒行业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今后学习、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同时,也开阔了葡萄酒专业教师的视野和思维,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葡萄酒工程技术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