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 2020-03-1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03-10 23:07:00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总体部署,确保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结合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林草局关于坚决打好、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10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旨在增强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兵参加演练,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峰主持应急演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教职工安保人员参加本次应急演练。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银川市卫健委、永宁县教育局、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有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演练,银川能源学院、银川国际语言学院领导现场观摩。 

 

  应急演练围绕“教职工返校晨检”和“学生在宿舍出现症状”两个模拟实战场景开展。当返校晨检中出现教职工体温异常,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症状,各部门迅速反应,密切配合,从测温、临时留观区观察、到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启动、场所管控、疫点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永宁县疾控中心领导从体温监测、发热师生留观隔离、送往定点医院救治,疫情处置规范化和各部门协调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提出整改意见。 

 

  本次演练是学院做好开学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次“大练兵”。通过演练提高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开学和师生返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