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青春不负韶华,梦想扬帆起航——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23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10-23 15:06:00

金秋十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学院迎来了2020级的新同学。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熟悉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学院精心筹划,统一部署,于10月12日—18日,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葡萄酒工程技术系2020级187名新同学参加了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期间,学院、系部分别为新生们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入学第一课,同学们聆听了党史和新中国史,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摆正心态,树立远大理想。校园生活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新生们依次参加了心理健康、消防安全、法制教育等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在校生活做好了安全保障。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同学们还系统的学习了学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学籍管理等规章制度,熟悉掌握了学习、生活方面的规定要求,有效帮助新生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尽快转变角色,调适心理状态,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为今后的学业发展做好规划。

增强2020级新生葡萄酒、食品检测等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学习兴趣,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党支部书记、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于10月14日—15日,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进行了酿酒技术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教育和学生管理教育。专业教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发展脉络、课程体系安排、专业实训环境等内容,从专业认知、行业发展、职业规划的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辅导员详细介绍了系部日常学生管理情况,强调了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和行为规范要求。

通过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切实使同学们在短时间内熟悉了环境,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信心,快速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同时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涯和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葡萄酒工程技术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