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党委书记赵兵为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发表时间: 2020-11-04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0-11-04 16:32:00

  113日上午,党委书记赵兵“制度建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思政课。70名学生以及部分思政课教师聆听了赵兵同志的思政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渠道作用,促进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努力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感染力,学院一直坚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上讲台为学生上思政课制度 

  课堂上,赵兵书记从我们党坚持制度治党的重要意义、坚持将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具体举措和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着力点三个方面讲授了我们党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与时俱进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把管党治党创新成果转化为法规制度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赵兵书记引经据典、循循善诱,讲故事、举例子、打比方,用大量历史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推进制度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党才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历经磨难初心不改、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举世瞩目、彪炳千秋的丰功伟业。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只有建制度、明法度、严约束,管党治党才能行止有度、步调一致,只要每项制度都能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才能有制可依、有章可循,才能持续有效推进,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授课过程中,赵兵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是遵规守纪做表率,积极进取严谨自律,自强不息,刻苦努力;三是知行合一有作为,努力在行为养成、意志品质、自强不息、社会实践、责任担当等方面全面成长。 

  同学们表示要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胸怀大志、勤奋学习、追求进步、孜孜以求、务实能干,成为能够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