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21-12-04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1-12-04 16:43:00

为把“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营造民族团结、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123日下午,学院邀请宁夏大学人文学院白建灵教授莅临学院为师生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白建灵教授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五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围绕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了什么、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白建灵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堂生动又深刻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理论课。他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性。

此次宣讲报告会既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贯彻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具体举措,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奠定了坚实基础。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大好局面,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