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1-12-25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1-12-25 16:34:00
  12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党委书记赵兵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平同志主持会议。院级领导、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陈润儿同志在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李金科同志作的工作报告。
  赵兵指出,高校党的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保证,也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所在。关系着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重大问题,关系着高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学方向、为谁服务的重大问题。
  赵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标陈润儿书记和李金科常委在全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查找党建思政工作的短板弱项,分析问题原因,做到“知问题、有方案、见成效”。要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目标,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继续做好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聚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果上下功夫,在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在促进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促进学院内涵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赵兵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准确把握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抢抓机遇、务实苦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一流工作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院长王东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切实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对照全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任务清单,狠抓责任落实。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找准目标定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四是进一步狠抓任务落实。要发扬务实创新、自强笃行的学院精神,振奋精神、开拓奋进,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四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了交流发言。(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