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学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3-3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3-31 10:28:00

  为深入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高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能力,325日下午,学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全院中层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近40人参加了讲座。


  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穆凌云副主任应邀作了《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他引用近几年查处的教育系统案件数据,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结合教育系统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区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教训,警示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戒。讲座案例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和警示意义,使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切实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


  最后,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建军同志结合本次讲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政治站位再提高,认真领会讲座精神,始终加强理论武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实化措施,八项规定堤坝再加固,结合“慵懒散浮拖”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健全内控制度,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约束;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三要强化管理,监督执纪再升温,以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为主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坚决纠治“四风”树新风,坚决查处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团结一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院纪委、监察专员办)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