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拧紧反腐责任链条 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学院召开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汇报会
发表时间: 2022-04-03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4-03 20:12:00

  为推进学院“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330日下午,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汇报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政治定力。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发规与计财处党支部、水利工程系党支部、实验实训部党支部围绕部门职责,分别汇报了2021年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的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主动亮出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实招实绩”“短板弱项”和“改进举措”。通过汇报,进一步梳理检查了廉政风险、完善了防控措施、有效推进了反腐倡廉工作。组织宣传处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书面汇报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

  纪委书记依次对各支部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持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强调各党支部要持续做好“三个用心用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用心用力。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二要采取务实举措,在提高风险防控实效上用心用力。针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从“查”“防”“控”入手,突出重点领域排查风险、认真分析风险表现形式,精准设计防范化解措施,明确任务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切紧压实每个防控点、防控员的责任,确保廉政风险能够防得住、控得住;三要统筹谋划推动,在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合力上用心用力。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预警处置、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构建起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的防控机制。院纪委将持续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严格执纪问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