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葡酒系举办系部教学研讨活动暨青教赛初赛
发表时间: 2022-05-23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5-23 08:56:00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对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5月17日下午,葡萄酒工程技术系专职教师在学院葡萄酒营销创意工坊举办了系部教学研讨活动暨青教赛初赛。本次活动共有5位青年教师参赛,系部6名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一开始,来自文科、理科、工科三个类别的青年教师们经过抽签按要求一一试讲。在每人20分钟的试讲时间内,教师们讲授了《中国古代历史常识》、《葡萄酒的澄清度》、《微生物基础》、《市场营销环境》及《化学分析仪器的使用》等不同课程中的选段。试讲过程中合理的结构设计、多变的教学手段,以及与行业和职业紧密联系的教学内容让在场的评委们感受到了参赛选手的工作热情与认真态度。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依次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评委老师对青年教师们说:“系部的青年教师大多非师范出身,教学能力有所欠缺无可厚非。但作为教师,就要对课堂负责、对学生负责,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学生带来科学的、精彩的课程。”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既是一次模拟训练,也是对教学能力的综合检验。本次活动为系部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观摩与研讨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葡萄酒工程技术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