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拼促提升——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22-05-3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5-31 14:38:00
  为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师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学院于4月至5月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比拼,14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赢得荣誉。

  本次竞赛参赛对象为学院40周岁以下专兼职教师,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共四个组别,分四场比赛进行,选手总成绩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课后反思三部分成绩构成。学院复赛于524日下午拉开帷幕,参赛的青年教师们精心备课、认真讲授、语言流畅。经过三个下午的紧张角逐,葡萄酒工程技术系王雪暖、水利工程系马玉秀、风景园林系杨婷、公共学科部史蕾四位老师分获各学科组第一名,她们将代表学院参加自治区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王东平院长全程观摩了理科组的竞赛,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并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她指出,本次教学竞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同台竞技的擂台和展示风采的平台,青年教师要互相学习、查找差距、得到启发;评委老师要多向参赛教师指出问题、传授经验;教师讲课过程中要注重传道、授业、解惑,加强就业辅导,加强培养学生自信心。最后,王东平院长指出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过程中,在思政教育方面存在不足,同时,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建议教务处将优秀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发给各系部,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教务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