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学院举办行业专家进课堂活动之“葡萄酒产品的设计与推广”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6-0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6-09 15:22:00

  为了进一步助力酿酒技术专业产教融合,引导、鼓励学生强化职业认知,提升专业水平,527日,葡萄酒工程技术系与实验实训部共同邀请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伊国涛先生为葡萄酒工程技术系2020级酿酒技术、市场营销等专业50余名学生作“葡萄酒产品的设计与推广”专题讲座。


  讲座中,伊国涛先生从近年来葡萄酒产品设计中的三个爆款案例讲起:第一次以酒商向上游生产酒庄众筹为模式的成功案例——立兰酒庄贺兰石西拉干红葡萄酒,七夕限定互动酒款——九月兰山酒庄予君书霞多丽干白葡萄酒以及采用中国传统十二绘色谱进行酒标设计的西夏王开元1984系列葡萄酒。

  随后,伊国涛先生从酒标设计、酒庄建筑及酒旅活动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发展进程中以文化艺术为载体的优秀案例。最后,鼓励同学们在今后从事葡萄酒产业相关工作时,从提高技术水平、增加文化内涵、加强宣传推介、打造知名品牌等角度实现产业特色化和差异化。

  聆听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新颖,案例详实,与产区联系密切,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视野。

  下一步,实验实训部将联合学院各个专业系部,陆续开展各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各项举措,丰富学生课堂学习,助力打造专业品牌课程。(葡萄酒工程技术系、实验实训部)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