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院纪委、监察专员办深入系部开展调研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6-0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6-09 15:49:00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落实边学习、边工作、边调研、边总结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水平,近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带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先后深入水利工程系、风景园林系、葡萄酒工程技术系、环境与工程技术系、实验实训部和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开展调研督查工作。

  此次调研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检查指导等方式,对4个系、1个教辅部门和2个处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廉洁风险防控、加强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并对党支部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调研。

  院纪委向被督查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见实效。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理论武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不越红线,严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二要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上下功夫、见实效。紧盯校企合作、项目建设、评优评先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查找廉洁风险,完善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严、准、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抓作风、促落实、求实效;三要在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围绕部门职能,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完善工作台帐,实施清单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不断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全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