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2022年“中银杯”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葡萄酒品鉴技能赛项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22-06-2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6-20 09:27:00

  69-10日,2022年“中银杯”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葡萄酒品鉴技能赛项在我院葡萄酒品鉴室及葡萄酒公共实训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参照品酒师职业资格考核标准及行业内各类葡萄酒品鉴大赛流程,以葡萄酒综合知识测试、嗅觉测试、味觉测试及葡萄酒品鉴四项内容,综合考察选手对葡萄酒品鉴理论与实操技能的运用。


  比赛第一日,参赛选手需要完成项目一理论测试与项目二嗅觉测试的比拼。理论测试考场上,选手们专心致志,在二十分钟内答出关于葡萄酒酿造、种植、文化、产区等内容,综合考察了选手对于葡萄酒基础知识的运用。嗅觉测试则通过物质识别、阈值测定和香气识别,考察选手对葡萄酒中气味物质和不同类型香气的掌握程度。比赛第二日则综合考察了选手对味觉运用及葡萄酒品鉴的能力。不同浓度下相同溶液的梯度排序、基酒中添加物质的识别以及对三款白葡萄酒与三款红葡萄酒的综合品鉴。面对高难度的比赛,选手们毫不胆怯。他们目光坚定,自信满满,认真的观、闻、品后,在试卷上写下自己的答案。


  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两人,二等奖四人,三等奖五人,旨在以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以葡萄酒品鉴的基本素养和品鉴技能为载体,创设真实工作场景,紧贴行业需求,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发掘并培养一批优秀的葡萄酒品鉴技能人才,助力全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葡萄酒工程技术系)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