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 2022-06-20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6-20 16:10:00

  615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制定防震减灾应急预案,在学院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实训楼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全院师生的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正确掌握避震、疏散和自救互救的方法,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模拟地震警报”信号发出后,正在上课的教师们迅速指导学生避震,运用应急通道和正确应急办法。引导学生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激烈,时间紧凑,有条不紊,未发生推挤和踩踏事故,切实达到应急演练工作目标。



  本次演练是对学院《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提高了学院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师生地震防灾安全意识。副院长马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机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最后,金凤区救援协会秘书长许世林作为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指导专家,对现场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现场师生再次进行防震应急逃生安全教育,强调了应急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