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求真务实狠抓落实 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学院扎实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学习研讨会议
发表时间: 2022-08-04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8-04 10:23:00

  2022年7月29日上午,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兵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章节内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严明了纪律和规矩。会议还宣读了自治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围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学习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党规法纪和业务理论的学习,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和能力素质;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主动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做好整改,扎实完成好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赵兵书记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危害性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专项整治工作政治责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提高理论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国法、制度规定和业务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保持清醒认识,明底线、知敬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做到自我约束、自我完善,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能力;三要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从严规范自身行为,解决好检视出的问题,把专项整治各阶段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四要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防微杜渐,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提高纪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时刻绷紧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之弦,自觉、真诚、虚心接受监督和批评,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院纪委、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