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 2022-08-26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8-26 17:08:00

  822学生处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教育管理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本次培训邀请宁夏医科大学李秋丽教授做《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讲座,各系党支部书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辅导员学生处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李秋丽教授以一例心理危机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多年从业经验,从高校心理育人体系的构建、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危机的普查与心理访谈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艰巨性及重要性。学生日常沟通、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基本处理方式、严重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干预策略、学生健康心态培养、应对学生危机事件以及善后处理等方面逐一向老师们传授知识与方法。

  本次专题培训,有效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辅导水平,为学院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参训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本次培训对自己工作帮助非常大,在深入学习了学生谈心谈话、心理辅导的方式方法后进一步提高了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学生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