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9-19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2-09-19 10:23:00

  91011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五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共计9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心理健康教师带领同学们做了“轻气球,重铅球”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内心,引出讲座的主题“新阶段,心适应”。本次讲座结合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从心理与健康、新环境可能产生的各种心理反应与心理调适策略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采用案例分析、心理测试、讨论交流、分享感受等方式,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提高心理适应能力。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形式轻松、气氛活泼,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调整了心态、学会了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提高了学生自我关爱意识与心理调节能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很有趣,以后会主动关注自己的心理,热爱生活,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