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 2023-02-21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2-21 17:38:00

  221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赵兵同志在开班式后作了专题辅导,院长王东平同志主持开班式。其他院级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党员及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赵兵同志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 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了解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历程,为进一步改进工作提供参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解读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任务,对学院今后发展思路做出科学谋划。


  他在辅导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同时,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教育、科技、人才全面发展的战略定位,对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赋予职业教育新的使命任务。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求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上来,进一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发展。以服务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特色产业发展为目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聚焦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以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全面深化、建设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高水平专业群等十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


  王东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强调。一要坚定信仰,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职业教育的头等大事。二要端正态度,学以致用。提高能力、积蓄能量,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锤炼本领,在践行“务实创新、自强笃行”的校训中担负起个人职责,发挥好个人职能。三是把握重点,学思践悟。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凝聚力量、奋发进取,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认真思悟自身存在的工作短板和具体弱项,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时间,以集中辅导、专业培训、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自治区“三区建设”和“六新六优六特”产业发展,持续推进职业教育“双高”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有序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