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学院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3-03-24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3-24 16:53:00

  323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学院意识形态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平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赵兵同志从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校园政治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形势,不断提高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健全意识形态责任机制,推动“软要求”向“硬约束”转变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能削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筑牢学院政治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是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的深意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各个方面,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导权,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处室、系部负责同志、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本部门教学管理各项工作之中,并且不断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堵塞漏洞,不断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


  会上,王东平同志分别与学院班子成员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分管院领导和各处室、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在会后逐一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组织宣传处)

>>>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