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今天是:
防患于未“燃” 安全记心间——环境与资源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 2023-05-18      【稿件来源】:     字体: [][ ][ ]
2023-05-18 11:06:00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资源工程系于516邀请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高博在阶梯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环境与资源工程系全体在校师生参加。


  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高博通过案例图片、监控视频等方式直观展示了校园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讲解了身边常见的火灾特征和日常安全风险隐患,介绍了常见消防设施,讲授了预防火灾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示范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最后,以现场提问的形式巩固学生对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强化讲座效果。 


  通过此次讲座,让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关注消防安全、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切实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学习生活增添安全保障。(环境与资源工程系)

>>> <<<
【编辑】:
【来源】: